IMG_0147

最近得知一間湯底非常了得、不同於一般小火鍋店家的火鍋店「小石鍋」。小石鍋強打的主軸就是他的天然功夫湯底,所有湯頭都是以高成本下去製作;即便口味種類繁多,但是仍然堅持每一款都必須經過無數次反覆調整,確保都具有厚實與多層次風味口感才得以上市!

這次選擇前往位於台北東湖分店的小石鍋外帶取餐,而點購的口味分別為「椒香麻辣鍋」、「古早沙茶鍋」和「椰香叻沙鍋」三種不同口味的火鍋,最後再搭配富有店家獨門醬汁的醬燒肉飯。在火鍋裡的肉片也有別於一般小火鍋直接將生肉一同丟入鍋裡煮的方式,小石鍋都將超大片的圓形原肉片以自製的獨門醬汁先醃後炒,最後才放入煮好的火鍋中;這樣的肉片不僅帶有湯頭的精華,更融合獨門醬汁而形成獨特的風味!

文章最後有實際體驗的 YouTube 影片噢!

 椒香麻辣鍋 

IMG_0230

麻辣鍋是這次三種口味裡面最令人驚艷和驚喜的湯頭。以往吃的麻辣鍋講究的大多都是辣與麻的平衡和香氣,雖然很重要但最終能吃到的也就只是好吃的辣;除了辣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容易略顯單一和無趣,更糟一些的可能還會辣到讓吃飯從幸福變成一件痛苦的事。

然而小石鍋的麻辣湯頭完完全全跳脫這個死板的麻辣框架!除了湯頭如同店家強調既有的厚實、溫順之外,獨特的微辣香氣更畫龍點睛地凸顯功夫湯頭的甘甜!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同時,完全不會被辣得受不了,反而是在每一次入口的同時,疊加了溫順的辣味並在嘴裡不斷微微燃燒、舞動著。

麻辣鍋裡的肉片更是出人意料外的驚奇;除了辣得剛剛好,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之外,每咬一口肉片,麻辣湯頭的香氣就如同海浪拍打一樣不斷一次次爆發在嘴裡也充斥在鼻腔中!這真的是我吃過最高級、最高級的麻辣肉片體驗,實在很難想像他只是一鍋不到 200 元的小火鍋。

 古早沙茶鍋 

IMG_0226

湯頭在加入重口味的沙茶後,絲毫沒有影響湯頭原有的厚實口感與多層次的風味。令人驚喜的是,他並沒有落入多數一般沙茶火鍋湯頭過於油膩和除了沙茶之外就嚐不到其他任何味道的詬病!

除了著重湯頭與肉片之外,鍋裡面的玉米和南瓜非常、非常、非常的甜和新鮮,完全可以吃得出小石鍋的用心和希望客人們都能擁有很棒用餐體驗的心情。然而,雖然這鍋古早味沙茶鍋很美味也沒有落入一般沙茶火鍋的詬病,但相較自己的椒香麻辣鍋與椰香叻沙鍋就略顯平淡無奇。

 椰香叻沙鍋 

IMG_0228

喜歡吃南洋美食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具有獨特風味的叻沙是南洋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小石鍋的叻沙鍋湯頭一入口就是濃厚的叻沙香氣在口中爆開,隨後撲鼻而來的是叻沙中必備食材蝦膏/蝦醬的甘甜香氣,最後全部吞下去之後,椰奶的香氣與甜味就悄悄從舌根慢慢擴散到口腔與鼻腔裡,成功展示有別於其他口味的超多層次功夫湯頭!更厲害的是,理應口味最重的叻沙吃起來依舊非常溫潤厚實,沒有任何一絲過鹹或口味太重的負擔!小石鍋的椰香叻沙鍋是喜愛椰奶或叻沙的你們一定要親自品嚐的超強美食!

火鍋中的肉片除了烹煮方式與一般小火鍋相去甚遠之外,還有兩個決定性的優勢。第一就是肉片並不是像一般火鍋店一條一條的肉片,而是肉量十足、更像是中秋烤肉所吃到的原肉片!原本分量就不俗的肉量還可以再加價將肉量升級,滿足喜歡喜歡吃肉的朋友!第二則是肉片在味道部份並沒有像多數平價小火鍋的肉片通常帶有腥味或肉味過重的問題,反而是在紮實軟嫩的口感裡吃得到肉的自然甘甜。

 醬燒肉飯 

IMG_0148

額外多點這個醬燒肉飯就是想專注品嚐店家以獨門醬汁先醃後炒,再以胡麻油和洋蔥爆炒,帶有淡淡果香味肉片;而多點一個醬燒肉飯的決定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不論是醬燒肉飯或火鍋裡的肉片都給的相當大方、澎湃,讓愛吃肉的我感到非常滿足!雖然我並沒有吃出店家所說的果香,但獨門醬汁確實非常好吃!醬汁將鹹味與甜味融合、平衡的很好,並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沾附著份量剛好的醬汁,除了保持白飯粒粒分明的優秀口感之外,也撇除了多數燒肉飯會過油和過鹹的問題!

另外最令我驚訝的是照燒肉飯裡所附贈的辣椒!!這辣椒的存在真的是神來一筆、畫龍點睛,將原本就表現出色的肉片再往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真的非常好奇是怎麼做到讓辣椒如同他的椒香麻辣鍋一樣充滿獨特的辣椒香氣卻又辣得剛剛好,還同時突顯所有和他一起搭配的食物!如果可以,我真的超想直接和店家買一整罐辣椒醬回家!

 小石鍋店家 & 菜單介紹 

IMG_0093

小石鍋台北東湖店就位在捷運東湖站 3 號出口出後,約步行 2 分鐘即可抵達,相當便利!

IMG_0102

等待外帶時,店家內的 Uber 機器幾乎沒有停止響過!

IMG_0101

IMG_0126

由於當時雙北市因應疫情仍然不開放餐廳內用,因此店家很貼心地規劃適當社交距離擺放椅子讓外帶自取的客人可以坐在這看看電視等待美味的餐點。

IMG_0119

除了配合 Uber、FoodPanda 外送平台、外帶自取折扣 10 元之外,只要訂單金額滿 800 元即可享有店家方圓兩公里內的外送服務!

IMG_0109

平時內用時也有提供飲料、白飯、冰淇淋與醬料的免費無限供應

小石鍋菜單:

IMG_0112

額外加價購

IMG_0104

IMG_0105

未滿 100 公分小朋友可以 30 元的費用共鍋並享有無限量的飲料、白飯與冰淇淋

IMG_0125

 

 更多完整、詳細內容都在 YouTube 影片中 

 

雙北市各分店資訊:

東湖店:五分街一號 / 02-26335200

港墘店:港墘路82巷9號 / 02-26599935

石牌店:石牌路一段166巷97號 / 02-28216212

中和莒光店:莒光路125號 / 02-2221-0665

林口中山店:中山路97巷13號 / 02-26017177

新莊輔大店:建國ㄧ路5號 / 02-29083333

土城延和店:延和路63號 / 02-2266-8099

其餘分店資訊:http://www.ministonepot.com/stores.php

-----------------------------------------------

追蹤 昊吃覽卓N次方 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Instagram: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 

YouTube 頻道:奧斯丁的生活特調

Facebook: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專頁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