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1

P&T柏林茶館X瑪黑家居中山店就座落在人口密集的中山區且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僅需要 3 分鍾,是以往薄多義玻璃屋的所在之處。在人潮聚集的中山,能讓三五好友有個舒服空間一起聚餐、好好喝杯咖啡或休息的咖啡廳絕對不嫌多(甚至現在覺得還有些不夠)。這間 P&T柏林茶館X瑪黑家居是間裝潢與氣氛非常有質感的店,一半的空間是 P&T柏林茶館用餐和品茶的座位區;另一半則是瑪黑家居質感生活選物的實體店面,用餐之餘也能順便逛逛商品為自己的居住空間增添一些「美」的氛圍。

這次主要是和朋友約在 P&T柏林茶館吃早午餐,所以本篇會以用餐體驗分享為主;餐廳菜單和瑪黑家居生活選物環境氛圍則放置在文末處

 P&T 柏林茶館餐點 

這次我們都是點早午餐系列的餐點並加價 190 元升級成套餐,套餐內含一份主廚沙拉 + 任選 180 元以下飲品(超過可補差價)

 生火腿沙拉 

IMG_0714

生菜都還蠻新鮮,雖然新鮮但吃起來沒有新鮮生菜該有的甜味,反而是一股很重的生菜味;醬汁風味調得很不錯;而生火腿是這整盤表現最有水準的食材,火腿風味濃郁且鹹味適中,喜歡吃西班牙或義大利生火腿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不過畢竟這道菜是沙拉,雖然沒有不好吃但基於生菜味重且價格也不低,綜合而言不會想點第二次。

 煙燻鮭魚沙拉 

IMG_0725

整體表現和生火腿沙拉如出一徹,唯一的亮點是煙燻鮭魚非常軟嫩且煙燻的味道拿捏得很剛好,非常順口!

 傳統英式早午餐 $280 + $190 升級套餐 

IMG_0757

內容含香料烤馬鈴薯、香料炒蘑菇、爐烤小番茄、法式炒蛋、脆培根、酪梨泥和鄉村麵包。整體份量不錯,特別喜歡炒蛋給得相當大方!麵包類似布里歐的軟嫩口感;炒蛋非常好吃,軟嫩濕潤且香氣十足;蘑菇吃起來很像在鑄鐵鍋裡面加入胡椒和香料炒過的感覺,好吃且有特殊的鍋氣香味;馬鈴薯相當綿密,雖然吃得時候已經冷掉但還是很不錯吃!整體而言以座落台北市一份 280 元的經典早午餐來說是符合期待的。

 酥炸軟殼蟹法式炒蛋可頌 $340 + $190 升級套餐 

IMG_0744

內含一整隻軟殼蟹、法式炒蛋、馬告辣椒醬、油醋沙拉和一個可頌麵包;軟殼蟹的份量給得相當大方。對於喜愛軟殼蟹的朋友來說會是一份非常超值也很令人滿足的一道早午餐。我自己對於海鮮的味道相對比較敏感一些,軟殼蟹有一些螃蟹特有的腥味(或許愛吃螃蟹的就是喜歡這個味道),雖然不比在日本餐廳吃到鮮甜味較重的軟殼蟹,但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法式炒蛋依舊是這整盤最令我驚豔的料理,讓平凡無奇人人都會的炒蛋進化成如此好吃真的不簡單!

 水波蛋野蔬蒜香烤雞腿 $380 + $190 升級套餐 

IMG_0765

內含白花椰菜泥、巴沙米克醋炒野菇、烤蔬菜、水波蛋和烤雞腿排。烤馬鈴薯片味道相當不錯,即便吃得時候已經冷掉也軟掉,但味道依舊好吃!水波蛋非常成功,味道濃郁且蛋黃的熟度掌握得很完美,一刀切下去就緩緩流出來,好吃!最後這盤單價畢竟比軟殼蟹還要貴且要價將近 400 元,總不免會嚴格一些,烤雞腿肉質很軟嫩、有點類似舒肥的感覺,醬料味道也調得不錯;然而相對醬汁直接淋在雞腿讓雞皮變得又溼又軟的口感,我更喜歡烤雞腿的皮是酥脆的表現更豐富整個層次。此外,雞肉吃到接近骨頭的地方雞肉的腥味蠻重的,重到蓋過醬汁的味道,雖然不是壞掉但畢竟這盤要 380 元 ,自然會期望他的水準會更高一些,而不是像速食店的雞肉吃到骨頭處時的肉腥味較重。

 飲品 

 無花果香 雪茄煙燻鮮奶茶 / 單點價 $220  

IMG_0731

這是網路上名氣不小鍋煮奶茶系列的其中一個風味,而鍋煮奶茶並不是每種風味都有提供冰的,點餐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這次喝店員推薦風味比較獨特,也是多數男生會比較喜歡的風味「雪茄煙燻鮮奶茶」;Menu 上註明此款風味有無花果、蜂蜜與菸草的味道,實際喝起來卻是有一股淡淡地煙燻煙草香氣,而無花果和蜂蜜我自己比較喝不出來。整體而言是好喝的奶茶,不過對於平時口味比較重鹹或重甜的朋友有可能會比較品嚐不出其中的香氣。

IMG_0727

 杜松茉莉 橙香伯爵茶 / 單點價 $180  

IMG_0737

近幾年伯爵茶越來越被許多人喜愛也越來越廣泛,伯爵茶百百種而好不好喝的差別就差在佛手柑的香氣表現如何。PT柏林茶館的這款橙香伯爵茶在 Menu 上註明有橙、柑橘、木松、麥芽的風味,自己實際喝起來確實沒有明顯的伯爵佛手柑風味,而更像伯爵佛手柑只是基底,更明顯的是明亮的果香和明顯的酸味,整個茶感讓人感覺輕盈、清爽。

IMG_0742

IMG_0794

 總結 

東西沒有不好吃但就是沒有到 Menu 上價格的水準,飲品表現整體比餐點好很多,不過不是品茶專家或許會感覺不出來一壺 240 ml 的茶開價 180 元以上的價值,整個吃完最有記憶點的是每一道菜裡的炒蛋和水波蛋,真的非常厲害,但也不太可能會為了蛋特地回來消費。另外這間店是三級警戒後第一間和朋友聚餐的餐廳,雖然有落實防疫規定,但那透明隔板實在不是乾淨得太透明....在一間強調「美感」的店內顯得有些諷刺。整餐吃完比較像是吃氣氛的網美店路線,比較適合沒來過的朋友來一次拍照、路過休息又剛好有位置喝個下午茶或單純來店內逛生活選物商品。

 

 菜單 

IMG_0772

IMG_0773

IMG_0774

IMG_0775

IMG_0776

IMG_0777

IMG_0778

IMG_0779

IMG_0780

IMG_0781

IMG_0782

IMG_0783

IMG_0784

IMG_0785

 店內環境與氛圍 

IMG_0804

IMG_0796

IMG_0797

IMG_0798

IMG_0799

IMG_0802

IMG_0805

IMG_0806

IMG_0808

----------------------------------------------------------

瑪黑家居 x P&T柏林茶館 中山門市

電話:(02)2523-986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

Google Map:https://g.page/Storemarais?shar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perandteaTW/

推薦指數:逛獨特生活選務的好去處;偏重吃氣氛的一次性消費餐廳

-----------------------------------------------

追蹤 昊吃覽卓N次方 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Instagram: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 

YouTube 頻道:奧斯丁的生活特調

Facebook: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專頁

-----------------------------------------------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