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亞萬查票神器:用瀏覽器插件搶救 Cathay 國泰崩壞的

國泰航空於 8/17 開始將「亞洲萬里通」和「馬可孛羅會」合併成「國泰會員計劃」後,網站進行了大拉皮改版,陸續傳出各種災情。對大家影響最嚴重的,應該毫無疑問是新版的飛行獎勵兌換的搜尋引擎,「升級」後整個變成一個完全不堪用的殘廢平台。

新版搜尋引擎最大的問題在於輸入出發地後,目的地的選項不會給你全部能飛的航點,而只會出現部分在資料庫裡面有對應特定航空公司的航線。例如輸入出發地輸入台北松山 TSA,目的地只會出現日本和中國大陸共 8 個選項,其他全球航點就算明明能轉機到達的,也都全無法選擇。這導致很多轉機路線的機位無法直接一次查詢,必須用「多個城市」自己土法煉鋼測試。

國泰亞萬查票神器:用瀏覽器插件搶救 Cathay 國泰崩壞的

此外,新版要求要選艙等和航空公司,選完後在結果頁無法像過去一樣切換至別的艙等,要查詢不同艙等必須回到首頁全部重新來一次。以上限制,讓新版搜尋引擎對於要查票的里民來說,根本是完全無用武之地。

因為查票實在查得太憤怒了,昨晚一氣之下決定要來好好研究一下國泰獎勵機票搜尋引擎的底層運作,想要試圖跨過新版的種種限制。經過一晚的研究,在此為大家奉上「國泰獎勵機票搜尋引擎修復神器」!

「國泰獎勵機票查詢系統修復神器」功能介紹

  • 可以搜尋任何航班路線,不再被限縮於 CX 和夥伴航空有直飛航班的路線。
  • 重新支援搜尋同一城市多個機場(例如 TYO、LON)
  • 搜尋時無需指定航空公司。
  • 搜尋結果不再限縮於原本選擇的艙等,可直接在結果頁面隨意切換艙等。
  • 在結果頁面上可以直接開始重新搜尋,無需返回搜尋首頁。
  • 09/01 新功能:⭐ 可批次查詢多航空公司、多艙等連續 20 天可兌換空位 ✨

批次查詢航班

搜尋了一個航線後,點選「批次搜尋 20 天可兌換航班」可以查找這個航線接下來 20 天的可兌換航班。

每個航班會顯示航班編號和各艙目前等可兌換的位子。

F、J、PY、Y 分別代表頭等、商務、特選經濟、經濟四個艙等,右邊的數字代表可兌換位子數(有超過 9 個位子一律顯示 9)。例如 F1 代表頭等艙有一個位子,J3 代表商務倉有三個位子,Y9 代表經濟艙有 9 個位子(或更多)。

如果是直飛航線會綠底,如果是轉機的航線會灰底並標註轉機地點。

點選航班會看到航班的起降機場、起降時間和飛行時間。

國泰亞萬查票神器:用瀏覽器插件搶救 Cathay 國泰崩壞的

國泰亞萬查票神器:用瀏覽器插件搶救 Cathay 國泰崩壞的

如果點選左邊的日期,會直接用國泰自己的正常搜尋查找當天的航班,就可以往下一步去預定

注意事項:因為外掛的批次查詢需要使用國泰網站程式碼裡抓出來的檢查碼,而一個檢查碼只能做最多20次查詢就會失效,所以批次搜尋不一定會搜滿 20 天。如果你已經有批次搜尋過,或是點選國泰網站本身的日期切換,都會使用檢查碼的查詢次數,用滿20次就不會再可以在同一個畫面上查詢,會需要重整拿新的檢查碼。如果需要更新檢查碼,外掛會重新進行一次完整搜尋,原本已經顯示在頁面上的航班就會被洗掉。

安裝說明

個平台安裝教學請到下方的連結,支援桌機 Chrome / Firefox、iPhone Safari、Android Firefox Nightly:

https://pse.is/cxtool

如果你覺得有幫助到你的話,你可以請我喝杯咖啡~

Buy Me A 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