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5

台北捷運大安站附近好像很多餐廳,但總覺得似乎沒有什麼能特別烙印在心裡的美食,直到這次品嚐完秋料理之後,大安站終於有一間能夠刻在我心底的餐廳也終於有一間我很願意常常帶爸媽和朋友去用餐的台北日本料理! 餐廳地點距離捷運大安站步行約 5 分鐘的距離、靠近信義敦化路口的四維路上;和蘭亭燒肉、Swell Co Cafe與驥園川菜屬於同一個美食圈! 

秋料理在這裡紮根已有 16 年之久,但由於秋料理隱身在德安公園對面大樓 1 樓的巷弄中,在陽光強烈時會較不顯眼,導致以往在附近工作時完全沒發現這裡有一間這麼優質的職人日式料理!

IMG_1831

這次吃的是最新推出的「壽司套餐」和副品牌小春秋的「鮭魚肚便當」,套餐內有一份前菜沙拉、 15 貫完全不同口味的握壽司(含一貫季節限定握壽司)以及一鍋鮭魚蛤蜊白蝦石狩鍋,身為一間在台北市中心的餐廳,這樣的 CP 值真的超爆高!! (菜單和店內空間在文末處)

 壽司套餐 

IMG_1850

秋料理握壽司的壽司米飯總共使用 3 種不同的米下去一起煮,大大升級米飯的口感;此外製作醋飯所使用的醋也有別於大多日式料理餐廳會使用的醋,而是使用特別選購的醋讓醋飯的醋味隱然藏匿在米飯裡啊,除了能突顯每種食材本身的味道之外也同時越嚼越香!

 前菜-沙拉 

IMG_1841

清脆爽口,和風醬汁鹹甜中帶有一個清爽的微酸,是一道非常稱職的開胃前菜。沙拉裡的蔬果新鮮、鮮甜是基本,但裡面的豆腐非常厲害;口感超級綿密,如果未來有一道豆腐料理,我一定會直接點來嗑!

 鮭魚卵、馬糞海膽 握壽司 

IMG_1859

鮭魚卵握壽司一口咬下,超多顆鮭魚卵在嘴裡活蹦亂跳,彷彿在我的嘴裡開嘉年華 party,一顆顆逐一咬破直接爆出超鮮甜海味!

馬糞海膽握壽司: 每次都覺得吃海膽很靠運氣-不是超甜就是超腥,秋料理選用的馬糞海膽因為體積小且口感香甜濃郁而聞名,整顆握壽司一口吃下迎面而來的是海膽鮮甜的鮮味,完全沒有腥味,再佐以一些青蔥提味讓整個壽司層次非常豐富!

 鱈魚肝 握壽司 

IMG_2441

我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覺得有些畏懼,鱈魚肝聽起來好像腥味會很重的感覺;殊不知這一口吃下去完完全全超越我自以為的想像和期待!整個味道比我在法國所吃到的鵝肝還要更為驚豔,沒有任何一絲腥味之餘,鱈魚肝的特殊香氣非常濃郁香甜,超好吃!!

 干貝 握壽司 

IMG_1885

我是一個超愛吃干貝但卻極度害怕吃生干貝的人!對我而言,生干貝總有一股奇怪的口感和味道,完全和熟的干貝不一樣,所以嘗過一次之後覺得不行! 然而,在剛剛令我為之震驚的鱈魚肝之後,覺得或許這裡的生干貝也會令我驚豔不已;果不其然地超甜而且沒有其他生干貝有一個奇怪的口感和味道,謝謝秋料理讓我終於開始敢吃生干貝了!

 花枝 握壽司 

IMG_1893

晶瑩剔透的生花枝超甜!

 鮑魚 握壽司 

IMG_1910

高級食材鮑魚口感清脆、清爽、鮮甜有嚼勁,一掃以往吃婚宴覺得明明沒味道卻超貴食材的刻板印象!

 海鱺 握壽司 

IMG_1919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鱺這個魚類,真的是相見恨晚的美味!味道層次超級豐富,入口即化,擁有比鮭魚更馥郁的香氣,榮登我心中最愛魚類前三名!! 藉機科普一下,海鱺營養價值相當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 EPA、DHA及維生素E等多樣養分,且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人體中不好的油脂,多吃海鱺可以促進小孩子腦細胞及眼細胞的成長,更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等現代化疾病。

 鮭魚 握壽司 

IMG_1925

味道上甜中帶有一個獨特的香氣,後來問老闆得知是鮭魚後很吃驚。或許之前都只吃鮭魚肚,所以不知道原來鮭魚部位不同,味道與口感會有如此差距。喜歡吃鮭魚的朋友也很值得點這貫來吃,品嚐鮭魚的不同面向!

 鰹魚 握壽司 

IMG_1931

和老闆聊天得知鰹魚是日本人很愛吃的一種生魚片魚類之一,味道相較其他魚種來得更重也更厚,但秋料理佐以蒜片平衡了魚肉本身較重的海味,讓整個口味提升了一個層次。

 松阪豬 握壽司 

IMG_1944

將松阪豬特有的口感發揮地很完善,豬肉的香氣會隨著不斷咀嚼而一直散發出來。味道很棒但口感稍微偏乾,適合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朋友。

 鴨 握壽司 

IMG_1954

秋料理將鴨的味道處理非常好,完全沒有鴨肉(或家禽)常有的腥味,和松阪豬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口感上也有些許偏乾,但鴨肉香甜的味道會隨著不斷咀嚼而一直散發出來,是道很不錯的握壽司!

 油魚 握壽司 

IMG_1962

魚肉口感非常綿密,而味道上沒有像其他魚類有自己特別的香氣。

 鰻魚 握壽司 

IMG_1968

這應該是大眾很愛的魚類之一,我自己也很喜歡甜甜鹹鹹的味道與綿密魚肉交織在一起的口感,更優秀的是,秋料理的鰻魚握壽司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魚刺,就連我不愛但大家都說可以吃的鰻魚細刺都沒有,超讚!

 比目魚鰭邊 握壽司 

IMG_1972

相信很多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非常愛吃比目魚鰭邊吧!油脂且香氣超級豐富的頂級口味,軟嫩鮮甜的同時又入口即化,我隨時隨地都可以一直吃這貫!

 鮭魚白蝦蛤蜊石狩鍋 

IMG_1896

15 貫壽司下肚已經飽得差不多了,最後這 680 壽司套餐竟然還有一鍋石狩鍋,實在佛到好替老闆擔心到底有沒有在賺錢啊!

IMG_1904

石狩鍋是源自於北海道的傳統料理,主要是以味增調味過的鮭魚為主要食材就是石狩鍋。火鍋湯頭非常厲害,雖然喝得出來是味增,但相較以往喝過的味增多了更豐富、更清爽和更甘甜的味道。問了老闆才知道老闆是以大量蔬菜做基地並特選兩種不同的味增做調和才製作出一鍋別處沒有的上好滋味!

除了背後有許多用心的特製湯頭外,鍋內食材也給得相當大方!蛤蜊很大顆、味道鮮甜;蝦子肉質結實香甜、豆腐口感和沙拉裡超綿密豆腐不太一樣,然而豆香味卻更加突出,彷彿大自然的味道在嘴巴裡流竄著;最後石狩鍋的主角-鮭魚,除了有大大厚實兩大塊之外,味道也很甜,這套餐實在好令人滿足!

 鮭魚肚便當 (子品牌小春秋)  $ 180 

IMG_1864

除了原本秋料理專門走個人化的高級內用享受方式之外,餐廳因應疫情而創立了子品牌「小春秋」!小春秋專門提供外送、外帶的餐盒或合菜,並更創新提供了冷凍食品的服務;所有冷凍食品都是已烹調完成,只要帶回家用水煮、微波或電鍋蒸的方式加熱即可食用!包裝上還特地選用可耐熱無毒的包裝,讓大家吃得美味開心也吃得安心!

IMG_1875

這次品嚐小春秋的鮭魚便當真的好吃到令我驚豔不已!便當菜色豐富且份量給得相當大方,有 5 樣青菜、4 大塊鮭魚之外,還有 2 隻白蝦!這完全不是台北市餐廳願意提供的方式和價格,但老闆更在乎大家能吃得飽、吃得開心、吃得物超所值!

白蘿蔔非常濕潤,很像煮得非常入味的關東煮,完全沒有蘿蔔的苦味,超好吃!紅蘿蔔也是不遑多讓,沒有多數紅蘿蔔有奇怪的鐵鏽味,一樣非常鮮甜;地瓜選擇產地直送的地瓜,口感綿密好入口!而身為便當,飯好不好吃就更為重要,便當的飯和握壽司的味道與口感完全不同,飯粒粒粒分明有股淡淡的甜味並且每粒白飯好像都一層膜的感覺是非常特別的口感!最後主角-我最愛的鮭魚肚果然沒讓我失望,除了份量超大之外,酥炸的鹹香味拿捏地非常精準且又完全沒有搶走鮭魚肚本身迷人的口感和香氣!列入 Uber Eats 的最愛之一!

 總結 

秋料理是我目前吃過在台北最佛、味道完全可以媲美一些知名日料餐廳,譬如建一食堂、小六食堂...等!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找時間訂位好好犒賞自己一番,或者善用 Uber Eats 訂日式便當;或外帶自取 6 人以下好友聚餐也有合菜或冷凍料理可選擇,是一間兼顧美味、便利性且各種場合都能陪伴在日常的優質餐廳!

 秋料理 內用菜單 

IMG_1845

IMG_1846

IMG_1847

IMG_1843

IMG_1831

 小春秋料理 外帶、外送菜單 

IMG_1814

IMG_1844

 小春秋料理 加熱即食冷凍料理菜單 

IMG_1897

 店內環境氛圍 

店內用餐十分清幽,是個可以好好放鬆享用餐點的好地方!

IMG_1811

店家因應防疫所以一個時段只接兩桌的預定,想吃的要趕快電話訂位噢!(餐廳店家們真的辛苦了,希望疫情能儘快緩和下來)

IMG_1818

IMG_1819

IMG_1821

IMG_1828

在這個吧台吃飯真的好像身在日本!

IMG_1830

超美、超有日本味的牆面!

IMG_1977

好有 Fu 的門面設計

IMG_1986

----------------------------------------------------------

秋料理四維握壽司 / 小春秋料理(Uber Eats/加熱即食冷凍食品)

電話:(02)2708-568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rksuaki/

推薦指數:較同類餐廳更為出色,值得預訂前往用餐

-----------------------------------------------

追蹤 昊吃覽卓N次方 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Instagram: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 

YouTube 頻道:奧斯丁的生活特調

Facebook: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專頁

-----------------------------------------------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