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9

因緣際會之下在疫情期間吃到這間佇立在台北東區的超強素食餐廳 - Herban Kitchen 二本餐廳,真的是三級警戒這兩個多月來最幸福和最開心的事!話不多說,馬上往下看看令人回味無窮的台北蔬食餐廳!

二本餐廳 Herban Kitchen 的 Herban 其實是結合 Herb 草本植物 + Urban 城市 這兩個單字的小巧思;代表著店家熱愛美食的同時也為這城市與地球帶來些許綠意的職人精神。吃素絕對不只是在吃菜的平淡無奇,而不吃肉也絕對不代表再也吃不帶美食!!

IMG_0285

在品嚐過二本餐廳之前,我覺得最好吃的素食餐廳是果然匯;素食餐廳的菜基本上都有一個素食特有的味道,一入口就讓大腦清楚知道這餐在吃素而且沒有肉,即便果然匯好吃,但也就是好吃的素食。 然而二本餐廳的素食卻堅守著自己也愛吃美食的精神,創造出了即便我知道自己正在吃的是素食但也還是完全吃不出來是素食的超高美食境界也因此造就了餐廳有 70% 的客人都不是素食者的盛況!

IMG_0286

以下分享這次享用的所有餐點,順帶一提二本餐廳因應疫情有提供  8/31 前來店外帶自取即享有 85 折的優惠活動 !文末提供店家菜單與餐廳內用環境照片!

 溫拌蘑菇佐香煎豆腐沙拉 

IMG_0307

詳細介紹前必須要先說,這沙拉是我繼兩年前在義大利吃到超好吃沙拉之後最好吃的沙拉!!

菜單上註明的內容物有:蒜香炒菇、烤紅椒、蕃茄丁、綜合生菜、豆腐、油醋醬、胡麻醬。所有的生菜都非常鮮嫩清脆麻,炒菇的蒜味只是提味,更多的是歐洲香料的味道。紅椒烤得軟嫩多汁。最讓我驚艷的是他們的油醋醬,由於在義大利吃到的油醋沙拉好吃到非常誇張,回台灣之後從來沒有任何一間餐廳的沙拉是稍微佔得上邊的,因此我變得非常非常討厭吃油醋沙拉。二本的油醋沙拉直接帶我飛回義大利!!他們的油醋醬並不是液體狀的,而是類似番茄醬的膏狀。一般難吃的油醋醬不是太酸不然太油或完全沒什麼味道,然而二本所調製的油醋風味非常均衡且層次豐富,讓巴薩米可醋原有的微酸很精準地做到襯托生菜的鮮甜。

豆腐煎得外酥內嫩,專屬給豆腐的胡麻醬香氣十足卻完全不會過於濃郁而搶走了其實食材與油醋醬的風味。成功將兩個味道看似很重的醬汁完美且平衡的融合在一起!我想以後每當我想吃沙拉的時候,我一定會走去犒賞自己一番!

 炸菠菜腰果餛飩 

IMG_0315

這道是我原本最不期待的一道菜但吃了一口之後卻依舊被震驚到靈魂最深處!由於外帶原因,從取餐到真的食用大約已間隔了兩小時,然而過了這麼久餛飩的外皮依舊非常酥脆並且沒有任何一點點的油耗味,甚至沒有一點新鮮油炸食物放冷後的特有味道。

IMG_0364

內餡明明知道是菠菜與腰果,但怎麼吃都吃不出這兩樣東西!如果沒看菜單的話真的會以為自己在吃風味特殊的豬肉餛飩!酸甜的泰式醬料和沙拉的油醋有異曲同工之處,將原本口味相當重的醬料做的非常輕盈卻風味十足地襯托出餛飩內餡的特殊風味!

IMG_0320

 煙花女義大利麵 

IMG_0348

 吃美食也要長知識,煙花女義大利麵的義大利文 Puttanesca 意為妓女的意思。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命名的原因流傳至今已眾說紛紜,然而目前最主流的看法是因為當地早期的妓女們會在工作空檔吃這道麵食補充體力,也順便以此特殊的美味吸引、招攬客人。煙花女義大利麵這道料理最著名的就是的用料以重口味的醃漬物-橄欖、酸豆為主,因為這樣的用料讓這道料理成為風味獨特且層次豐富的一道大膽又熱情奔放義大利麵。連風味上也相當符合妓女熱情的形象!

正因為用料是口味相當重的橄欖與酸豆,因此要將這道麵做的好吃並不容易。許多店家通常不是做得太鹹就是太酸不然就是味道太嗆,然而從沙拉吃到前菜就已經充分知道二本餐廳一項非常強大的廚藝就是能將各種風味融合於無形並達到完美的平衡。當然這道煙花女義大利麵也沒有例外,每一口都能吃到以甜味為主、微酸味為輔的蕃茄鮮甜,再將橄欖與酸豆融合於無形打造出鹹味、甜味與酸味的美味平衡。

IMG_0368

每盤麵都有三顆店家特製的蔬菜丸子佐自製的法式芥末醬。丸子的口感像是有澱粉感的茄子,而看似衝突的法式芥末醬又再一次地被店家巧妙的融合在煙花女義大利麵中,就像是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般契合。再搭配麵旁新鮮的芝麻葉一口吃下,微微的苦味讓整盤麵的風味又再提升一個層次!

放置了兩個小時的麵條不旦完全沒有糊在一起,反而依舊條條分明且口感 Q 彈。這次吃的麵體是細扁麵 Linguini,若有不吃麥麩需求的話,店家也很貼心另外提供加價換 無麥麩麵疙瘩 Gnocchi 的服務。 

 煎豆腐雙筍糙米咖哩飯 

IMG_0312

到此剩最後一道主食咖哩飯了。前面這麼多道已經證明店家可以將各種西式料理達到巔峰造極的星星級程度,然而就在我萌生最後一道咖哩飯跟西式一點關係都沒有應該普普的想法之後,我又再一次被硬生生打臉了! 

IMG_0370

咖哩口味偏向正宗印度咖哩的味道,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有鮮明的辛香料香氣不斷在口腔和鼻腔裡盤旋圍繞。即使咖哩本身帶有辣度,但卻是令人覺得舒服的辣,連一旁不吃辣的朋友也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往嘴裡送。糙米飯煮的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咖哩醬閒置兩個小時之久卻仍然濕潤;蔬菜新鮮脆甜;豆腐一口咬下就爆出許多的湯汁。是道順口且辣度鮮明卻又溫和的極品咖哩飯!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道咖哩飯會在 9 月開始變成商業午餐餐點,供應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中午 12 點到下午 2 點半

 提拉米蘇 

IMG_0355

相信提拉米蘇已經是許多人都很喜歡的甜點、也幾乎是各大餐廳都會製作並提供的甜點。這道甜點對我而言和油醋沙拉一樣,自從在義大利吃過之後,就再也吃不到別說正宗甚至連好吃都沒有的提拉米蘇。多數提拉米蘇不是太甜就是酒味太重,更有些提拉米蘇的蛋糕體根本就已經不是手指餅乾了,而是一般的蛋糕體....。

二本餐廳的提拉米蘇又讓我再次相信原來在台灣還是能吃到超好吃並甚至能夠媲美義大利自製的提拉米蘇!手指蛋糕非常濕潤輕盈、馬斯卡彭起司微甜綿密、酒的香氣明顯卻沒有過重的酒精感;讓整個提拉米蘇吃起來非常有層次,絕對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正統又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IMG_0373

 總結 

這間餐廳對我來說很特別,不僅因為店家能夠讓每到菜高標準、高規格且超美味的呈現之外,還讓愛吃肉的我深深愛上並且怎麼樣也吃不出來是在吃素食。這樣深刻的體驗真的完全符合店家自己想傳遞的精神與信念「我們熱愛美食, 美食並不代表一定需要有肉入菜」、「尊重每一種飲食型態。但我們的理想是提供沒吃到肉也不會遺憾的佳餚」。在開放內用後因餐廳也響應 週一國際無肉日 ,所以店家每週一將不收取 10% 服務費!更特別的是,他讓我一吃就深深被圈粉了!真的是很想挑一些缺點分享,但怎麼挑都挑不出毛病。

我想未來我的 Uber Eats 訂單會有很多筆來自二本的紀錄,也迫不及待在疫情解封後約三五好友一起去內用,讓這間餐廳成為自己在東區蹓躂的新據點。

 

 餐廳菜單 

 IMG_0362

IMG_0362 2

 餐廳環境 

位在喧鬧東區裡的巷弄內添加了一份怡人自得的寧靜,整齊的老宅外貌為餐廳添加一份獨特的氛圍

IMG_0284

IMG_0252

IMG_0254

綠意盎然的店門口與戶外區,非常符合店名 Herban 在台北都市裡的微綠洲!

IMG_0257

IMG_0259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有特色酒櫃牆面

IMG_0266

IMG_0265

吧台區上的水生植物燈飾頗有一番味道

IMG_0270

IMG_0272

吧台區旁的黑板牆面會手寫今日湯品、甜點與特色料理

IMG_0278

廁所乾淨之餘也佈置得令人愜意!

IMG_0281

餐廳室內一覽

IMG_0274

IMG_0275

IMG_0277

 

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電話:02-877370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

-----------------------------------------------

追蹤 昊吃覽卓N次方 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Instagram: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 

YouTube 頻道:奧斯丁的生活特調

Facebook: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專頁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