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遊戲讓桌遊和療癒同時並行;

讓群聚歡樂和自我蛻變同時存在;

讓遊戲後的你有了嶄新的人生發現與寶藏!

桌遊是現在和親朋好友們在休假空閒聚會時最好的黏著劑和情感增溫器,但在歡樂嬉鬧後,終究要離開遊戲世界重返現實的工作和人生。

如果現在有一個遊戲能夠在歡樂後讓自己洞悉面對人生各種狀況的迷惘、可以更清楚自己在生命中要的是什麼、可以解答感情中的困難疑惑、可以解開親情間的隔閡與心結、可以更清晰地知道如何讓自己達成目標和夢想、可以用一個全新的自己去經驗生命、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自己每天活得更開心,那蛻變遊戲就毫無疑問是值得每個人至少去體驗一次的遊戲!

 

 
 
 
 
 
 
 
 
 
 
 
 
 
 
 
 

心靈之帆(@carefreemod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蛻變遊戲是什麼?目的為何?】

蛻變遊戲是一款關於自我關係也關於夥伴間連結的心靈遊戲,雖然可以稱之為桌遊但實際上則是藉由輕鬆、好玩的方式來進行療癒、洗滌自己的身心靈。

它像是自己真實人生的迷你劇場版,在遊戲當中除了可以清楚地看見自己沒有意識到的盲點與困難,更能直接發掘自己擁有的潛能與力量並找到合適的方法去克服與跨越現在在人生中所遇到的難題與迷惘、得到生活中的靈感與啟發,進而讓自己在遊戲後產生驚人的蛻變。

綜觀來說,遊戲中的一小步是人生中的一大步,透過蛻變遊戲可以更深刻地了解自己和發揮自己的天賦,並排除目前在工作、感情、人際關係、人生方向...等種種困惑,找到生活前進的動力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P.S. 蛻變遊戲還有一個很有趣也很神奇的特性!它除了可以剖析、解答自己人生上的事情與問題外,也可以和夥伴們彼此設定同一個目標主題,進而去看見彼此在同一件事情中各自的優點和盲點,藉著相互反饋交流一起啟發與成長。

 

更詳細介紹說明請看下方「蛻變遊戲玩法與介紹」處。

 

 

【誰適合玩蛻變遊戲?】

A. 想更加了解自己

B. 想擺脫情緒糾纏,找回快樂的自己

C. 想讓自己獲得放鬆與平靜,讓生活更自在

D. 覺得人生卡住、很迷惘,找不到方向

E. 工作不順、想升遷或想換跑道

F. 想釐清自己在愛情中的疑難雜症

G. 想突破親情間的心牆,重返親情的溫暖與美好

H. 化解人際關係的各種衝突與矛盾

I. 想順利達成目標和夢想

J. 找尋自我生命的意義和天賦

K. 對心靈探索與心靈成長有興趣

L. 凡有接觸過塔羅牌、易經、紫微斗數、星座、占卜、命相...等經驗

簡言之,12 歲以上的人都適合體驗!

 

蛻變遊戲玩法與規則

在介紹玩法與規則前必須先簡單說明遊戲版的意義

上方遊戲版圖片中,遊戲版周圍一點一點像星空的部分所代表的是整個宇宙,一整個灰色的圓形圖示表示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地球,而圓形地球中又各分四等份代表四個玩家自己的人生路徑,也就是遊戲中玩家們一起在這地球上生活卻各自走自己的人生路徑方格。其實就是反映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跟所有的同事、親朋好友和伴侶都在同一個空間交集、互動,卻在各自的人生中有自己需要各自去經驗的喜怒哀樂和學習的人生課題。大家看似互不相干卻又是彼此在人生路上最能夠相互扶持的好夥伴!

遊戲開始前,每一個人必須先設定一個現階段人生的目標或自己想要再了解得更透徹或想要得到新的洞見或頓悟來解決目前人生中遇到的難題;可能是感情、可能是工作、可能是人際關係、也可能是關於自己....等的目標與難題。例如說:「我想和目前的對象結婚」、「我想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我想化解父母因為我的性向所產生心結」、「我想脫離負面思考的習慣」、「我想在團體中有勇氣做自己」、「我想知道如何愛自己」、「我想透過投資賺多少錢」......等,所有人生的議題都可以藉由遊戲的過程獲得你所需要的啟發並發生轉變。

看到這裡你會問,既然大家各自走各自的、各自訂的主題也不一樣,那這樣遊戲要怎麼玩?

就像是真實生活中,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議題但藉由彼此的陪伴和建議,可以從他人的角度獲得新的觀點與啟發。遊戲中,每一個人都可以隨時真誠地反饋給其他玩家建議,在看見自己盲點的同時有夥伴們給予平日生活中盲點發生的時機或處理問題的方法和諫言,進而能看見自己的優點與勇氣來跨越目前人生遇到的關卡和挑戰。

每一場遊戲可以 1 至 4 個人一起進行,選擇 2 到 4 人一起進行遊戲時著重在大家互相的反饋跟支持,越多的人一起經驗,每一個人就能獲得越多不同角度的觀點和建議。然而,許多人在人生中有時候習慣自己靜靜面對與沈澱,因此獨創了 1 人的進行方式。藉由 1 人進行遊戲的方式更加深入主題也更能夠鉅細靡遺地抽絲剝繭陪伴大家找到自己的力量!

 

在心理學中,有一個很有名的冰山理論:「人的意識與潛意識像是一座冰山,意識 (自己已經了解的自己) 是冰山唯一露出水面的部份,僅佔整座冰山的 5%;而潛意識 (自己所理解自己以外的內心,也就是尚未理解的自己) 是在海平面以下沒有露出水面的部分,佔整座冰山的 95%」。 

每個人在訂完想要經驗的主題後,每個玩家根據自己的主題擲骰子來決定有多少張人生天使卡、人生靈感卡和人生障礙卡來裝進自己的潛意識信封。

 

人生天使卡代表特質與力量、人生靈感卡代表行動方針或解決方案,而人生障礙卡代表這條路上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前面說過,潛意識是你尚未了解的自己,所以在信封中的這些就是你在這個主題下你可能尚未發現自己原有的力量與特質、在這個主題下提醒你在這條路上是什麼阻礙了自己前進、以及來化解障礙的行動方針為何。

 

玩家們在遊戲最一開始時會在遊戲版的中心點「本源」的位置開始遊戲,而本源象徵的是我們每一個人在來到地球之前所在的地方。某些宗教可能成為天堂、極樂世界、靈魂的家、喝夢婆湯之前的所在....等,總之指的是我們出生來到人世前的所在。當走到有天使圖案的格子是才表示出生,出生後就可以開始經歷自己訂下的遊戲主題並拿到計分卡。

 

計分卡總共有 4 種顏色代表 4 個不同的層級。層級由低至高依序分為身體層級 (紅色) 、情緒層級 (橘色) 、心智層級 (黃色) 、靈性層級 (紫色)。達到升級條件後會晉升至下一個層級,而晉級條件為「集滿 6 張覺知代幣 + 1 張服務代幣」並且將所遇到的障礙都清理完畢 (場上沒有任何眼淚),或者「集滿 3 張人生天使卡」並且將所遇到的障礙都清理完畢 (場上沒有任何眼淚) 就可以晉級到下一個層級。

人生靈感卡可以帶給你許多的覺知代幣,覺知代幣就像在經驗每個人生事件後我們在其中所獲得與領受的體悟;人生障礙卡則會帶來眼淚代幣,象徵著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時的沮喪、失志和淚水。眼淚代幣必須用覺知代幣來清理,每一張覺知代幣上都有不同的詞彙代表著不同的智慧、體悟和建議,因此可以選擇用合適的智慧與特質來清理障礙中所帶來的眼淚;這同時也是再提醒自己在真實生活中遇到類似的障礙時可以用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來跨越人生中的難題。(很有趣的是,每一張都與自己有切身相關並且句句命中!

最後完成蛻變的條件是 (A) 晉升到靈性層級 + (B) 集滿 6 張覺知代幣 + 1 張服務代幣」並且將所遇到的障礙都清理完畢 (場上沒有任何眼淚),或者「集滿 3 張人生天使卡」並且將所遇到的障礙都清理完畢 (場上沒有任何眼淚) + (C) 清空個人潛意識信封中所有的牌卡後就能完成蛻變。

 

在完成蛻變後,還有最後一個「下一步計畫表」可以玩。根據剛剛整場玩下來之後,100% 會獲得非常多的啟發。下一步計畫表就是根據整個遊戲的體驗後,對於原先訂定的主題採取下一步的計畫;或者在經驗完遊戲後,自己有了新的發想與體悟而產生與原訂定主題不同的下一步計畫也是可以的。這遊戲不僅能幫助自己蛻變,還貼心地為自己的下一步扮演第一個推手。

蛻變遊戲心得

這個遊戲最神奇也最療癒和好玩的地方在於它會非常直接地回應你所訂的個人遊戲主題,不論是自己的潛力、特質或是障礙的內容都絕對是句句命中紅心並且切身相關,準確神奇到每個人一看到內容都是下巴先直接掉下來覺得不可思議!遊戲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蘊藏著寶藏等自己去挖掘,越是仔細謹慎地留意每一步的前後連帶關係就越能獲得遊戲帶給自己的祝福、越是敞開心胸去接納所有的事件與建議就越能讓自己在這條路上蛻變、躍升!

當自己能非常專注並敞開心胸去體驗遊戲中的分分秒秒,在實際生活中會發生改變的速度就越快!我自己原本卡了好幾個月的議題卻在遊戲後的兩週內就完全跨越、蛻變了!到現在我自己已經親自經驗了 4 場,而這四個議題對現在的我而言感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此刻的我也更加明確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路要朝哪邊走。另外也親自成為引路人,陪伴朋友經驗了 20 場以上的蛻變遊戲;從旁看著朋友們從失落、迷惘到遊戲後的驚人蛻變真的覺得好欣慰也非常替他們開心,更有朋友在遊戲完成蛻變的那一刻因為真正認知到自己一直沒看見的力量後留下了感動的淚水。還有一場一群朋友共同在事業上前進、打拼,所以每一個人都訂了一樣的主題 - 「在這件工作中自己與夥伴們的關係」;遊戲中看見了每一個人在彼此的合作關係中有各自的優點與盲點,也剛好趁著這個機會一起敞開心胸聆聽和接納所有的建議並攜手創造屬於他們豐富、精彩的事業道路。

在經歷這麼多場蛻變遊戲後,我自己體驗也看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真心希望有緣的人都能自己親自經驗一次,領受遊戲的神奇與祝福,讓自己在生活中能夠展現自己喜歡的自己。

 

【總結

在心靈這條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工具,例如塔羅牌、紫微斗數、生辰八字、頌缽、瑜珈....等,而蛻變遊戲也不例外。

我喜歡用輕鬆、愉快的方式陪伴著大家一起欣賞在心靈這條路上的各種景色、陪著大家更了解自己後發光發熱;因此蛻變遊戲家用版是我選擇用來陪伴大家的工具之一而非主角。藉著遊戲本身搭配放鬆冥想與諮商,而在整個過程中,「我」並不存在;我只是一個傳送能量的管道、一個傳遞訊息的信差,利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協助玩家看見事件的核心和自己的潛能,也因此在遊戲帶領後我基本上會遺忘絕大部份的內容。

祝福大家在看完這篇後都能夠有機會讓自己獲得一次蛻變遊戲的養份,並且在生命與心靈這條路上充滿愛、喜悅與豐盛。

期待能陪伴你一起開啟專屬於你心中的寶藏! :)

購買 《創意人生—蛻變遊戲®》    點我去線上賣場購買   

預約 蛻變遊戲心靈諮詢    點我私訊小盒子預約   

 

更多心靈療癒與靈性覺醒分享: 

Instagram:靈魂行旅 · 心驛站

Facebook: 靈魂行旅 · 心驛站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