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亞萬改表後儼然已成為短程經濟之王,但網路上普偏認為改表後長程、高艙大貶值。

來!今天看完這篇,再也別讓我聽到你們跟我說長程、高艙全面貶值!

首先,必須要跟大家先說明先前提到的潛藏亮點:混艙!

所謂「混艙」指的是在同一個行程當中使用兩個不同的艙等。例如 TPE - HKG - BKK 這樣的行程,台港段搭乘商務艙,香港曼谷段搭乘經濟艙。在以前舊表的規則下,這整趟行程會採用最高的那個艙等計價。在新規則下,會根據航段的長短按照比例計算。下面直接舉例說明!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04.18 AM.png

像這樣的行程,原則上經濟艙要 10,000 哩,商務艙 25,000 哩,而頭等艙要 40,000 哩。而曼谷到香港飛行距離 1,049 mi,香港到台北 501 mi,總距離 1,550 mi。也就是說第一航段約莫是總行程的 2/3 而第二個航段則約 1/3。如果把上述所需哩程按照航段距離的比例拆開,則會是這樣的狀況: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05.34 AM.png

接下來就是好玩的地方了!你不需要全部都搭乘同一個艙等,你可以自由配!比如: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11.12 AM.png

看懂了嗎?這樣如果曼谷香港段搭乘頭等艙,香港台北段忍耐一下搭經濟艙,你的總價格會是 30,300 mi(最終價格會無條件捨去百位數以下的數字),而不是 40,000 mi,整整省下了將近 10,000 哩!有沒有開始感受到背後的威力呢?初階版的看完了,我們來看看這個規則怎麼搭配新表的級距開出讓你嚇到吃手手的魔王機票!

超級長程搭配混艙的亞萬必殺技

根據先前肉身實測新規則的開票限制,和亞萬客服在開票系統中試跑了數十種開票行程之後,發現了基本上兩航段的單程機票只要 1. 中間不開口 2. 不回到出發國,其他看起來都沒有受到任何限制,只要找得到空位就開的出來。而新表和舊表有一個不一樣的點沒有太多人發現,就是舊表的級距封頂是在 10,000+ mi,而在新表則是 7,500+ mi。這代表什麼呢?

只要超過 7,500 哩以上的行程,全部均一價!

嘿嘿!所以有一部分的長程線,其實是沒有貶值的,反而是大升值!來,我們立馬跳進來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32.11 AM.png

瞧瞧這個美麗的行程!逛逛巴黎鐵塔,到香港,再到紐約逛逛帝國大廈。總長度 14,042 mi,在舊表下要開出來的話,是經濟艙 70,000 哩、商務艙 110,000 哩、頭等艙 160,000 哩!如果用寰宇一家的表格,因為剛好破了 14,000 mi,要價經濟艙 90,000 哩、商務艙 135,000 哩、頭等艙 190,000 哩!

給你們猜猜看,在新表格下,開出這個行程要多少哩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44.14 AM.png

沒有錯,你不要不相信你的眼睛,這個數字千真萬確,完全符合兌換表的數字。老實說這個數字跑出來的時候我愣了很久,一直檢查我哪裡輸入錯了,還是城市選錯了。不過後來翻出了兌換表確認了一下才發現,哇靠,這不是系統 bug,這次可是玩真的!經濟整整省了將近 30,000 哩,商務省了 25,000 哩,頭等更是省了 35,000 哩!但你以為這樣已經省很多了嗎?

錯!

不然你們覺得我剛剛在講混艙在講爽的嗎?來看看這樣的行程,如果也依據飛行距離拆解的話,會呈現什麼狀態呢?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32.30 AM.png

接下來,我們就來組合一下吧,你可以經濟艙配商務艙、經濟艙配頭等艙、頭等艙配商務艙,看你怎麼配開心!基本上長的航段如果用經濟艙 + 短的航段用高艙,這樣的組合最可以降低兌換哩程。來舉一些例子把!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4.35 AM.png

你們看到亮點了嗎?看不出來的話,我整理給你門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5.11 AM.png

這樣有看到了嗎?如果還沒有,我再放大一點給你們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5.20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5.30 AM.png

當然,你如果是哩程凱子,你可能不屑商務艙,那麼接下來這個是開給你的: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5.40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55.50 AM.png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玩法已經夠誇張了,那麼,你可以離開這篇文章了。剩下的部分,只留給有夢想的各位大大們觀看!

我們知道兩航段單程的限制只有兩個:1. 中間不可以開口 2. 不可以回到出發國

那麼,在這樣的前提下,有很多種有趣的玩法!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2.50 AM.png

先別急著往下捲。先看看他,多看看他幾秒,那麼美的行程,值得你多看他一眼。這是一個紐約經由香港飛多倫多的單程。因為沒有回到出發國美國,所以他不是來回,是單程,是單程,是單程,不要懷疑,他就是 42,000 哩的單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3.44.14 AM.png

馬上,我們來拆解,航段距離比例和所需哩程: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00 AM.png

一樣,舉例幾個組合玩法: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12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28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34 AM.png

這個不叫狂,什麼有資格叫狂?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40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48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3.53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04.05 AM.png

而北美到亞洲可以,亞洲到北美或亞洲到歐洲當然也可以!只不過,因為單程一旦出境就不能回出發國,所以香港出發的話回來就一定不能到香港。這就導致單程的第二段(也就是回程啦)不可能是國泰航班,所以一定會用到夥伴航空。這時數字不會那麼漂亮,但是還是很有競爭力!我們馬上來舉例!

這個行程必須搭配英航,所以整個行程會使用夥伴航空的表計價,經濟從 42,000 哩變成 47,000 哩,商務從 85,000 哩變成 90,000 哩,頭等從 125,000 哩變成 135,000 哩。

馬上來,同樣拆解航段距離:

雖然沒有國泰自家的表漂亮,但是可以亞洲出發 70,000 哩有找,搭到長程商務艙,你不搭嗎?

商務艙你嫌棄,那亞洲出發 90,000 哩搭到長程頭等艙,你可以不搭嗎?不搭對得起你的父母親嗎?再加兩萬哩,所謂「回程」也可以商務艙,你不搭嗎,你不搭嗎?

而且,HKG、NRT 要再接補回 TPE 就容易很多啦,不用特地到歐美出發!

發揮實驗的精神,實際來驗證

不要說我都說些癡人夢話,講些明明就不可能開得出來的東西。竟然都肉身實驗三十幾組行程了,就肉身實驗到底吧!

剛好今年有幸有搶到 AC 加拿大航空的波士頓、華盛頓 BUG 票,9月底正要飛一趟華盛頓!又更剛剛好國泰 9/15 要開始執飛 IAD - HKG,而且是用最新的 A350-1000,還是國泰最長的航班,總計飛行 16 小時!那麼多的巧合,不是要叫我肉身實驗,不然是什麼呢?反正加航來回的票價當初總共才不超過 5000 臺幣,索性回程就不搭了,來試開一下這個終極魔王長程票看看!

選好了第一航段 IAD - HKG,接下來頭大的是我到底該去哪呢?我先找出了所有國泰飛行距離超過 5,500 哩的航班。(表格在手機上可以左右捲動)

北美洲
美國
波士頓 HKG — BOS 7970 mi
紐約 HKG — JFK 8072 mi
華盛頓 HKG — IAD 8153 mi
芝加哥 HKG — ORD 7794 mi
舊金山 HKG — SFO 6927 mi
洛杉磯 HKG — LAX 7260 mi
加拿大
多倫多 HKG — YYZ 7810 mi
溫哥華 HKG — YVR 6392 mi
歐洲
荷蘭 阿姆斯特丹 HKG — AMS 5773 mi
法國 巴黎 HKG — CDG 5970 mi
英國
倫敦 HKG — LHR 5994 mi
曼徹斯特 HKG — MAN 5988 mi
義大利
米蘭 HKG — MXP 5825 mi
羅馬 HKG — FCO 5778 mi
西班牙
馬德里 HKG — MAD 6540 mi
巴塞羅那 HKG — BCN 6261 mi
德國 法蘭克福 HKG — FRA 5697 mi
愛爾蘭 都柏林 HKG — DUB 6120 mi
丹麥 哥本哈根 HKG — CPH 5384 mi
瑞士 蘇黎世 HKG — ZRH 5776 mi
大洋洲 紐西蘭 奧克蘭 HKG — AKL 5688 mi
非洲
南非
開普敦 HKG — CPT 7352 mi
約翰內斯堡 HKG — JNB 6631 mi

因為 IAD - HKG 的 A350-1000 沒有頭等艙,而我很想、很想、很想搭頭等艙,所以我進線了馬可波羅客服專線,一一確認了有飛頭等艙的城市。很遺憾,我最想去的阿姆斯特丹 AMS、馬德里 MAD 剛好都只有飛商務艙,最後鎖定了巴黎 CDG、倫敦 LHR、米蘭 MXP。其中,米蘭有票的時間最好,剛好是明年清明連假之前,於是就決定是他了!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44.37 AM.png

此時,我就膽戰心驚地請客服幫我在系統輸入行程了。客服停頓了許久沒有說話,每一秒過去都是煎熬啊!最後,客服終於開口了,跟我說(我打英文專線,翻譯如下):「好的,第一段航班超過 7,500 哩,商務艙要價 85,000 哩,而第二段... 等一下... 這不對吧... 抱歉,您等我一下。」然後就開始播放音樂了!!!!

啊啊啊啊!!!!不要給我聽音樂啊啊啊啊!!!!

大概等了五分鐘,客服終於接電話了:「不好意思,剛剛的報價應該是 101,600 哩,華盛頓 - 香港 -米蘭,稅金共港幣 1,557 元,如果確定開票後.......」後面我都沒聽到了。我只聽到 101,600 哩。

華盛頓—香港商務艙,加香港—米蘭頭等艙,共 14,000 哩飛行距離,超過 29 小時的飛行。101,600 哩!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46.48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50.36 AM.png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50.50 AM.png

於是,原本只是為了幫各位做實驗,一不小心現在 9 月要準備飛 16 小時的商務艙,明年準備飛 13 小時的頭等艙啦!全程要價 10 萬哩!

中間怎麼接駁呢?我目前初步這麼打算:

Screen Shot 2018-06-25 at 4.52.22 AM.png

這樣總計約 120,000 哩,走了三個國度!為什麼中間東京、大阪開口呢?這不是開票的限制,純粹只是因為想去東京找朋友,又想去大阪環球影城的萬聖節活動,而貪心如我,只好都去一下囉。中間接駁目前應該打算是搭乘夜間客運,還可以剩下一晚的住宿費用。至於米蘭回程,如果直接白痴開法轉機回台北,要價只要 30,000 哩。但目前在慎重考慮的是,到底要不要再接一段超級長程呢?哎呀哎呀哎呀... 去哪兒好呢?南非好像不錯,整個非洲我都還沒去過呀... 還是再飛一趟紐約呢?還是後年再訪歐洲呢?好難抉擇啊!但是,重點是,有沒有發現,這樣開下去,永無止境啊,下一個回程難道又要超級長程?

這個坑好深啊!

如果有任何問題想問,歡迎加入小弟在痞客邦成立的「亞洲萬里通 哩程討論邦」並貼文提問,歡迎大家加入關注一起討論更多亞萬新表開票玩法!

看看其他沒那麼瘋癲的亞萬兌換方法吧(陸續增加中)

【兌換教學】2018 亞洲萬里通免費機票兌換攻略 - 10000 哩日港韓來回篇

【兌換教學】2018 亞洲萬里通免費機票兌換攻略 - 20000 哩篇

【兌換教學】2018 亞洲萬里通免費機票兌換攻略 - 30000 哩篇

> 亞洲萬里通新表規則總整理 請看這裡

> 夥伴航空兌換標準及各種航段選項 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