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義大利麵非常多,今天要特別為大家介紹一間小編超級推薦的平價中山國中美食「曉拾光」,從中山國中捷運站只要徒步 5 分鐘就能到達這間位於錦州街的義大利麵餐廳,地點非常方便

不過人生每個月中總有那麼幾天就是非要嚐到義大利麵不可

但又有那麼幾天就是懶得踏出家門覓食

這時幸好有誠實小蜜蜂 honestbee 解救了我們這種懶人 XDD

重點是曉拾光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外送都還是一樣好吃

這才是最厲害的地方!

 

以往每每經過曉拾光總給人一種溫馨、歡迎的氛圍

再走近一些看了 Menu 發現曉時光無敵親切的平實價格

好的氛圍和價格就已經達 70 分並且足夠令人想去消費了

最後的 30 分關鍵就在美味與否 和 CP 值

這次就讓我來向大家細說曉拾光令人驚艷的好味道!

 

 

這次總共點了一道開胃菜 + 兩款義大利麵 + 每日濃湯 + 一杯飲料

 

 

酥炸鱈魚條 ( NTD 150 )

以往去餐廳點這種鱈魚條、雞柳條、蟹棒等等小點都是組合肉跟辛香料調味的集合體

完全吃不出原味、也看不出原樣

但曉拾光卻做到了!!

咬下口時和平常吃鱈魚的口感一模一樣!!

舌尖還能輕輕撥開鱈魚肉的層次感

再搭配濃郁香醇的塔塔醬

讓鱈魚條不止融你口,也融你心

 

 

每日濃湯 ( NTD 50 )

這次的湯品是玉米濃湯

我當初看到一碗 50 元就覺得大概就跟我家牛排或夜市牛排的玉米濃湯差不多味道吧

但各位,我錯了.......

湯頭濃郁、口感滑順

在喝下去的同時有淡淡培根香氣散發並蔓延在口中

如果你是愛喝玉米濃湯的朋友

到曉拾光用餐時真的不妨試試玉米濃湯!

 

 

粉紅醬鮮蝦筆管麵 ( NTD 198 )

粉紅醬顧名思義就是蕃茄紅醬 + 奶油白醬的雙重享受心滋味

平價義大利麵最害怕的就是醬顏色好看但沒味道、醬汁沒收乾加一大堆水來降低成本

然而,曉時光義大利麵並不做這樣的事!

醬汁濃厚並且收乾技術成熟,完全沒有令人反感的湯湯水水

粉紅醬吃得到白醬的奶香和紅醬的番茄鮮甜

扎扎實實的就是用真正的番茄去熬煮出來的紅醬

說好是鮮蝦也真的給你鮮蝦

麵裡有 3 隻的新鮮蝦子

人說:「蝦子越新鮮,殼就越好撥」

曉拾光的蝦子好撥到完全不費力、不粘肉

而這樣費時、費工、費人力的好吃義大利麵居然只賣 198 元!

 

 

青醬堅果嫩雞麵 ( NTD 198 )

青醬是我自己評斷一間義大利麵好不好吃的醬料之一

我極度熱愛羅勒的香氣 ( 羅勒並非九層塔 )

所以我對青醬義大利麵的味道極度嚴格與挑剔

今天我敢寫在部落格裡推薦大家就是我真心認為好吃也會持續想吃的青醬味

醬汁如同上述的粉紅醬鮮蝦義大利麵濃厚、滑順,也收乾的恰到好處

這兩款醬的調味都非常厲害

我實在很想找廚師好好聊一聊,然後挖角他一起另開一間義大利麵餐酒館

曉拾光每道料理的取名都非常寫實

酥炸鱈魚條就真的很酥脆

鮮蝦義大利麵就真的超新鮮

而嫩雞義大利麵的雞真的超嫩!!

 

 

鮮橙蜜茶 ( NTD 70 )

飲料是我唯獨覺得略為普通的品項

現在手搖飲料店林立

餐廳所販售的飲品確實收到很大的衝擊

我想鮮橙蜜茶應該是真的鮮榨柳橙汁搭配蜂蜜做甜味基底再加紅茶的沁涼飲品

但甜度略高 ( 我平常飲料習慣微糖或無糖 ) 

建議想品嚐但朋友在點餐時可以降低甜度喔!

 

總體而言

這樣一流的口味和超值的價錢

連叫外送的我都吃出老闆的用心款待和嚴格的品質堅持

其實,吃一頓飯最難得的不是是否離米其林距離多近

而是在每道料理中有沒有老闆和廚師對料理的熱情和愛

這樣的感動和用心,我在曉拾光品嚐到了!

誠心落淚推薦給大家!

 

曉拾光意大利麵

電話:(02) 2509-27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5號

評分:8.510

 

最後我要來大力讚賞本次外送服務 - honestbee  

先前有接觸過 Uber Eats 

印象中是沒有提供塑膠袋或紙袋的

然而  honestbee  卻有自己的塑膠袋給消費者

並不是鼓勵大家多使用塑膠袋 ( 我們還是要努力好好愛護地球 )

而是在繁忙中總是會偶爾忘記沒有袋子可以裝這件事

而 honestbee 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替我們先貼心想到了我們可能的需要

另外使用先上訂餐還有預估的時間進度表

每個進度完成下方的語句都很有創意

為冷冰冰的外送訂餐系統增添了許多溫暖色彩

「請放下手邊的零食」 XDD

「隔壁的人非常羨慕,快吃給他看」 XDDD

充滿幽默字句的訂餐過程讓人更期待餐點的到來

雖然上面寫等待時間為 35 分鐘

但實際上我只等了 15 分鐘而已!!

食物送到我手上是還燙得跟熔岩一樣

真心推薦 honestbee 給像我一樣的懶人! 

-----------------------------------------------

追蹤 昊吃覽卓N次方 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Instagram: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 

Facebook:N次方環遊世界吃好料專頁

 

arrow
arrow

    昊吃覽卓N次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